close

 這兩天去台北面試了兩家結構技師事務所,兩家各有優缺點!

第一家面試我的是一位正妹,絕對不是因為剛退伍所以覺得正XD,外表跟氣質真的是很優。不過,一開始我誤認她是倒茶小妹,

直到她在我面前坐下,說出她是面試我的人,我才大吃一驚!

哈哈,結果讓我在面試過程都在傻笑,不是因為我花痴。而是對自己的愚蠢感到好笑,只是讓整個面試過程嚴肅不起來,她最後還笑笑問我什麼血型,怎麼那麼愛笑  囧

因為這家是技師跟建築師合一的事務所,個人猜測她應該是建築那邊的人!而這家對於新人要訓練3個月,從基礎一直到上部結構,按部訓練!

也按部學習一些結構分析軟體,這是必須的!而主要是發現我需學習的東西,例如耐震設計,鋼搆,以及一堆法規等.....

而另一家裡面則是一堆中央畢業的學長XD,這是面試時負責人透露的!他跟中央某個教授是同學,我猜以致裡面一堆中央的吧XD

他畢業於台大,這一行從事了20多年,自己出來開業18年!哥哥作營造,弟弟作會計師!(真的是家族企業XD)

而這一家沒有所謂訓練期,一進去就開始操,不過當然薪水也非試用期的薪水價格。

跟這負責人聊了比較多,從新人該學的,一些對土木業的疑惑都獲得解答。

感覺上我比較傾向第二家,待遇其實也都差不多,都是讓你在台北餓不死,卻存不到啥錢。而福利也是差不多,皆週休二日,三節獎金,加班費等!

上手後,一年約快60左右吧! 不過第二家則是常有人受不了壓力離職,這也是為何會徵人阿 XD

等通知吧(  ̄ c ̄)y▂ξ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