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明明可以當面拒絕,或是直接挑明沒興趣沒空,卻本著不知是不是『善意謊言』的本意給予模擬兩肯的答案!

這不是給人假希望嗎?或許是因為我的個性寧願知道事實,就算是不好的也無所謂,也好過被這種假希望敷衍!

這時突然想到之前我也常幹這種事,想來不禁汗顏萬分!

以前在逛百貨公司時,有時衣服或褲子試了之後,小姐都是很期待的問要不要包起來,

尤其是又歷經剛剛無微不至的服務,簡直把你當作皇帝來侍奉之後,

『不買』這句話對我這善良的人來說,真的很難出口!

但偏偏有時是沒錢又看到喜歡的才去試,所以想幫忙衝業績也無可施力!

所以常常『我再考慮一下,等等再回來看看』這類的蠢話常常脫口而出!

而後來有一次一個年紀比較大的阿姨,在一次我千篇一律的回答後,

很正經的說,若是不要就要直接說,避免他們幫你打包好,之後又不要或是整個人消失!

這句話當時讓我頗有感觸,為了開頭的逃脫,而給人一個假希望,

最後反而讓別人更累,更是不智之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