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沙鹿的市區內發現了傳教士的蹤跡,從等紅燈的短暫時刻,甚至在新天地大賣場的一樓守株待兔,

終於這塊未開發的寶地也要開始接受西化的洗禮了。不過我個人倒是蠻佩服這些傳教士,

他們年紀甚至不到20歲(雖說看起來臭老一點),便要遠渡重洋來為宣揚他們的神,

而且中文講的挺順的,就連今天跟我聊天的長老還會些許台語勒!

詢問之下他學習中文也才1年多而已,這真的讓我瞧見信仰對人造成的影響有多大!

不過我還是興趣缺缺,聊些時間就以我時間未到告辭離去了,當然套句中國人的話就是緣分未到,

雖說那位長老一直說我時間到了  。

只是我事後覺得有一件事情很好奇,

『 究竟是信仰修補了人脆弱的一面,亦或是信仰增加人的依賴程度而造成脆弱面的擴大 』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