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次看到這問題是出自海賊王的一個角色口中,他是養大喬巴的庸醫!

在他臨死前他問了喬巴這問題,而他也回答了這問題就是:『當被世人遺忘時!』

今天在看浦澤直樹新作『冥王』時,某個橋段也讓我聯想起了這問題!

這問題讓我想到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?難道真的只是單純吃喝拉撒,賺錢又花錢的過一生嗎?

漫畫中提到之前美國的一個宗教『天堂之門(Heaven's Gate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

講到他們自殺前都自拍一卷影片,意義就是希望有人可以記得他們的作為!

的確,默默無聞的死去比惡名昭彰更令人難受,畢竟導致惡名的作為至少全世界還找的到人認同你,

而默默無聞卻連尋求認同的機會都沒有!

我想這也是為何一堆統治者總喜歡留下一些紀念碑之類的東西了,哈,當然留下後代不在答案之列。

反思這我之前人生一路走來,似乎總是遷就著別人,很少是為了自己!

真的很少是做自己想作的事,而到了現在卻連自己真的想作的事都想不出來。
真的蠻可悲的!或許我去看了『一路玩到掛』應該會有深深的體會吧!(不過我一直還沒看

利用剩餘當兵時間多想想自己想作啥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